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舒涵职业:干部年龄:41 位置:中国,河北邯郸个性介绍: 温柔中有着刚强,顺从中有着叛逆:

一篇小作文

2022-05-20 19:46 阅读(?)评论(0)

一篇小作文

——谨以此篇献给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。

 

 

(一)你们每一位都值得被“看见”

你们付出的汗水、辛苦、心血,经历的困难,为难、无措、委屈,值得被更多的人“看见”。

丽敏,去年建党百年,市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,红歌比赛,诗歌朗诵赛、篮球比赛。我安排你组织参赛队伍,并带队参加初试。你积极联系每一个基层工会,筛选比较符合条件,有可能获奖的队伍,多次联系出现问题不断询问的单位,特别是组建企业篮球队的过程中,有人要经费,有人要衣服,你苦口婆心,费劲劳神做工作,成功组建了四支队伍参赛。其中两支队伍代表我区取得名次。受到市总表彰。除了篮球比赛取得优秀组织奖,红歌比赛和朗诵比赛也同样取得优秀组织的殊荣。这还不包括征订报纸的繁琐、各单位支票的对票,对账,邮局投递后续的跟进。宣传工作的信息撰写和编辑等等,如果你在获得过的市总这三种奖项都可以被漠视,那么“社工评优”的荣誉又有何价值?我们完全可以对这次的社工评选给以忽视。

晓萍,体弱多病的你是小时候落下的病根儿吧?我看你吃了那么多中药,我永远记得夏天的你仍然穿着厚厚的外套,更别提冬天的创城,那么冷的早晨,顾不得两个年幼的孩子,厚厚的羽绒服里绑着暖袋。这次安排你疫情防控扫码,你冲锋在前,羸弱的身体更经不起寒气,是我的失误,没能照顾你的周全。自从接下进企业宣讲工作的重担,你从不懂到懂,从生疏到熟练,我惊喜地看见你的进步和成长,柔弱的骨子里满是坚强。虽然这次没评上优秀,但在我这里,你已经是优秀中的一员。

静华,如果我不说,没人知道你为了防疫早起,专门为不到一周的儿子断奶,如果我不说,没人知道你在贫困女工体检工作中,磨破嘴皮想方设法让卫健局免去每位120元的检查费。如果我不说,没人知道你激发了企业多少女工参加女工活动,更没人知道你设计的女工保护知识竞赛和美篇很有美感和创意。在女工再就业培训活动中,你为我们争得市级荣誉,同理,如果你的荣誉都算不得优秀,那么“优秀”还有什么意义?

李薇,可怜的孩子,我是从别人的口中才得知你的恐惧,被领导一次无心的质问,吓得再不敢上楼吃饭,每天中午自己都跑到外面用餐,你不用怕的,那只是个误会,你算得上社工中思想最简单,为人很憨实的那个人,你负责的爱心妈妈小屋就很有成绩,我们还有一家获得市级女工委领导的肯定。创城中你最卖力,干活儿最欢的一定有你,早来晚走的那个也是你,最不会偷懒耍滑头的必定有你。你不善言辞,你最听话。所谓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。你就像一只不起眼的小蚂蚁,已经竭尽所能,用弱小的身躯举起比体重大几倍的重物,我不能苛责你,非让你跟一只大象比高低,那不公平。在我的眼里,心里,李薇配的上优秀的名字。

王维,作为男同志,从国泰主席转到我这里,我就逼着你学习业务知识、逼你跟卫健局协调劳动保护的各种工作,逼你动笔动脑协调各种关系,让你组织大家学习线上劳保知识课程。劳动公园实地勘察,进企业去开展宣讲,开着都是你自家的车,到现在油费还没给你。

李光,你给我说:“姐放心,交办的工作一定完成,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”。企业工会入驻网上和会员注册,是你挑起的大梁,带队分批深入企业、乡镇、区直单位、卫健系统和教体局开展规模培训,独自完成网上400多家的企业入驻,十几万人的会员注册。每月40多条信息的审核上报。工作用的是自己的车,自己的手提电脑。很多时候,你的工作没被看到,今天,我说:我知道你付出了什么。我知道运动会你们几个男同志被冰壶垫子折磨过,知道创城时你们被蚊虫叮咬过,我更记得用坏的铁锹,你们被烈日晒黑的脸庞。

在我的心中,你们是“优秀的个人”,是“优秀的团队”。在这里,我为你们颁奖,我也要为你们鼓掌。

(二)问几个为什么?

为什么国家的根本大法《宪法》都可修改完善,我们

社工一个评优办法不可以修改完善?为什么国家要提倡共同富裕,幸福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许落下,我们就不能给每一位社工获得表彰的机会?什么是真正的公平公正?

(三)关于意义

有人会说,一个社工考评而已,论什么输赢得失,小家子气,说这么多有什么意义?

若干年后,我垂垂老矣,想起工作中还有这么个幼稚桥段,为我的小伙伴个人荣誉努力过,争取过,真是难忘回忆——意义之一;

如果你能从这篇给小文中看到我抱有的最大真诚和善意——意义之二。(毕竟工会是一个集体,不能为私利伤害集体荣誉。)

如果你能跳出问题看问题,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是A或B,可能还有C和D,那么这就是我撰写此文的最大意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5月19日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5-20 21:4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