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舒涵职业:干部年龄:41 位置:中国,河北邯郸个性介绍: 温柔中有着刚强,顺从中有着叛逆:

见字如面——写给韦芳的信

2022-07-20 10:23 阅读(?)评论(0)
亲爱的韦芳:
    见字如面!一听说江霞要去看你,我的心就无比兴奋高兴,因为我身不由己,每每惦念想你,总升起一股愧疚,不能亲自前去探望,看你的模样,问你的身体状况,听你说话,真的在这边特别抱歉。
   但在我内心深处,我一直坚信,癌症只是对你的考验,虽然这考验有点巨大和残酷。“你得有多大的福报,才能有这么大的灾难呀”。这句话是我在网上听到一位大师讲的,我马上联想到了你,这只是一次考验,虽然面对起来很艰难,很痛苦,但我,我们都相信,你可以迈过这道坎儿。
   自从知道你生病,我一直在思考:为什么?为什么韦芳会积劳成疾?就像当年我也一直在寻找答案,我,为什么会生病?也许是你久坐的缘故?饮食不规律?曾经有过焦虑(辞职那段时间)还有南迁?我一直在想。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,从北方迁移到南方,适应起来是否需要一个过程?但只是一段的水土不服适应过程,会过去的。
   跟你汇报一下我的近况吧:第一,说说家庭,再婚后的四年,生活琐碎而重复,这每天的晨昏里有些许的知足,不少的快乐。因为疫情,出门断然没有机会,也只能往返于小区的公园、父母的蜗居,植物园里的清新空气。偶尔夜间的跳操。当然,周六日必会去养生馆做冬病夏治的艾灸,也会去护肤,延缓衰老的脚步,虽然非常接纳自己慢慢变老的过程,但还是愿意拉着时光的衣角,拖着她央告:走得再慢一些,再慢一些。在内心最深的深处,我是快乐迎接自己衰老的。因为16年前,我患病,唯担心自己走得太年轻,我还没老呢?
   关于儿子,感觉他时而幼稚,时而沉稳,他的未来,他的工作,他的成家,他的房子。想的多了,也悟了: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想那么多,全部无用无效。不如丢到一边“去他的”。我要过好自己的每一个当下。能为他做好的一日三餐就认真做,能好好沟通的就好好说话,他不听照旧玩的游戏,随他。晚上熬夜白天睡懒觉,我看不惯,就不看。没办法“亲生的,我生的”。
   关于工作,自己算了一下啊,还有七年时间面临退休,七年时间弹指一挥间,之前理由太多,认真工作过,也三心二意过。如今时间不多,不如珍惜这段时光,规划一下它,享受一下它。于是,打算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。今年,我负责的邯山区劳动公园建设是一项重点工作。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技能,比如:前期的选址,找设计公司制定设计方案,找公司做预算、审核,再进行招投标等等,有压力也有很多乐趣,期待七年后回忆这段时光,我会很自豪、也会豁达和依然自洽。
   谈到自洽,就谈谈我自己吧
   关于我:经历过生死婚变,经历过儿子叛逆,再成长,经过纠结、矛盾、自我攻击,如今的我越来越清明。也明白:原来,这一生,我所遇到的人和事,好的,坏的,开心不开心的都原来是助我修行的。我接纳曾经不谙世事的我,不懂人性的我,我接纳上给予我的一切礼物,包装精美的或丑陋的。我活出了我的本真, 我不在乎别人口中的评判、表扬,也不在意那些是非得失、名利金钱,一切都是我所吸引,一切都是我。我活得很开,拿的起来的就拿,那不动的就放下。
——我学会认怂了!更重要的是,我知道自己的未来,一切皆美好!——这是我的信念,我的成长。与你共勉!
  亲爱的韦芳,遥祝,好起来!
  亲爱的韦芳,好起来。还要与你一起喝茶,喝好茶;还要与你一起吃饭,美味佳肴;还要与你一起读书,我们还要在一起,为我们的孩子嫁娶呢。
见字如面,我用文字想念你,祝福你,拥抱你,亲吻你!舒涵2022年7月19日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7-20 10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又是一年 下一篇:一篇小作文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